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助力初春开学季——秦汉消防主题公园中“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积极推进消防安全文化在全社会的传播,秦汉新城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正以多种形式如火如荼地开展。3月2日,秦汉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新建成的消防主题公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走进主题公园的100余名师生立刻被各类消防元素所吸引,纷纷走上前合影留念。大队宣传人员客串“老师”,结合园内设置的消防主题走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牌向同学们传授如何正确用火用电、使用灭火器、正确报火警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加深学生们的印象,宣传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消防器材展示,并邀请学生参与水罐车灭火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队还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在园内与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问答暨校外辅导员聘请仪式”互动,学生们纷纷举手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消防志愿者与学校管理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礼品,为消防指战员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请证书,激励同学们今后踊跃地参与各类消防活动,提高安全意识。

最后,为增强消防教育的实践性和互动性,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们现场为师生们演示了双干线出三支水枪操实践活动,将现场氛围拉向了高潮。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但开拓了眼界,还增长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校管理人员也表示,今后学校将与“校外辅导员”加强联系,共同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努力,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