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1+N,好服务!

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对企业项目的服务有了更高要求。为保障辖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不断优化提升服务内容,以一对一“金牌代办员”服务模式为基础,全面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建立了“1+N”全流程、精准化“包户式”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带来了新动能。

金牌代办量身定制服务

韩经理:“从项目准备办理手续开始,秦汉新城就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企业入驻的第一步是工商登记,需要的资料很专业,新城政务服务中心为我们指派了一对一‘金牌代办员’,全程提供政策讲解和办理辅导,手把手帮助我们填报资料。办理期间,企业因业务经营等问题进行了几次工商变更业务,代办员都不厌其烦为我们提供帮助。”在领取公司营业执照时,陕西嘉鑫禾实业有限公司的韩经理直呼秦汉新城的帮办代办服务优质高效。

去年以来,秦汉新城把深入推行驻企驻点式“金牌代办员”帮办代办服务作为助力经济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引擎”,为新城辖区的25个新区重点企业项目配备了一对一专业帮办代办员,根据项目具体情况,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定制服务。

“金牌代办员”通过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提升,全过程帮助企业进行项目申报、资料整理,提供手续办理跟踪协调服务,妥善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全速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

多管齐下 打造金牌团队

在具体工作中,帮办代办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考验。

秦汉新城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负责人:“从前期企业开办到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审批手续,再到企业投入生产前的竣工验收,帮办代办员全程跟进,期间还需要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这对他们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熟悉项目的具体情况,还要对办理流程了如指掌。”

为培育一专多能的帮办代办员,秦汉新城坚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将理论和业务培训作为提升代办员业务素质的主要手段。“我们除了邀请审批部门的业务骨干为代办员提供专题辅导,帮助他们全面掌握审批流程和法规依据,还通过开展走访审批部门、业务窗口活动,了解审批改革的难点和焦点,研究问题解决方法,同时通过窗口跟班学习等形式,提高代办员对业务流程及操作细节的熟悉程度。”该负责人说。

“多亏了帮办代办员的帮忙,现在项目已经顺利投产了!”西咸新区睿智芯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秦汉新城帮办代办员的专业服务深有感触:“秦汉新城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人员不仅热心周到,而且非常专业,手续办理的每一环节、细节都为我们考虑到了,在业务上是实打实的‘行家里手’”。

部门联合 共助企业发展

稳增长的关键在项目,而项目能否顺利“落地开花”,服务保障又成为关键。

在秦汉新城,帮办代办员不仅是企业的服务员、代办员,还是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络员和协调员。在项目审批手续推进过程中,需要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帮办代办员就是企业和职能部门有效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企业职工从外地转入,医保卡余额能否转过来?如何转?”“企业员工离职,养老保险转出是否仍与社保年审挂钩?”“企业员工有购房需要,公积金如何贷款、提取?”……针对秦汉新城创新中心新入驻企业的业务需求,近日,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协同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及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工作人员来到创新中心,为企业开展“政务服务小课堂”交流培训,从新入驻企业的工商设立变更手续办理及纳税申报、职工五险一金缴存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流程业务培训,通过政策解读、业务交流、现场问答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办事申报。

“1+N”帮办代办服务,让辖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如鱼得水”。近年来,秦汉新城秉持“让企业零跑腿”服务理念,通过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下移服务重心,让企业享受到“足不出园”的“零距离”政务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的办事便利度,大大增强了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动力。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