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媒体聚焦丨五载奋进,岁月砺金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从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动力、政策为保障、管理为支撑”的原则,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将秦汉新城功能区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秦汉新城功能区重点围绕转变政府职能、人文交流、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持续深挖,五年来共培育创新案例45个,包含首创性创新举措案例9个,改进型创新举措案例21个,应用型创新举措案例15个。累计创新案例占西咸新区创新案例总数的25%;累计形成在全省复制推广改革创新成果8个,占西咸新区全省复制推广的27%;累计形成在全国复制推广改革创新成果4个,占西咸新区全国复制推广总数的29%。

秦汉新城功能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出发,按照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总体思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佳”的最优营商环境。

目前,已有1582项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审批平台统一管理,制定了标准化办事指南,形成了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一网通办”事项占比可达90%以上,“一次办”事项60%以上;为外资企业注册开辟绿色通道,两天即可办理完成,最快可实现“半天设立”。

与秦汉新城税务局联合推出“无忧开票”UKEY系统,让企业开票零成本,保障开票系统顺畅运行,不会因为断电、断网、病毒侵扰等情况影响企业开票,保证数据安全,彻底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已有800多户纳税人试用,反响较好。

联合中国国际人才市场西安市场,于2021年4月挂牌成立了西安市外籍人才(秦汉新城)服务中心,为人力资源产业链的形成、拉伸作出更多贡献,优化外籍人才服务。中心主要结合政策及信息资源,挖掘资源优势,加强在华外籍人才的服务管理,建成交流合作平台。

秦汉新城功能区累计新增市场主体6626家,是挂牌前市场主体总量的10.5倍,其中,累计新增47家外资企业,累计新增36家“五上”企业。

未来,秦汉新城功能区将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健康医疗等特色产业,在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继续在制度创新上砥砺深耕,在营商环境上持续优化,在企业服务上不断提升,努力为陕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秦汉新城力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