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我市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 坚定不移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浩胡润泽李明远岳华峰韩松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7月26日、27日,我市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盘点验收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观摩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成效,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上半年,47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59亿元,达到年计划的72.4%,开工率达到83%,项目建设速度和开工率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63个,总投资629.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的占比达到70%以上。与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对36个电子信息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汽车产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产业项目进行观摩和测评打分。

陕汽重卡扩能项目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等全部手续,总装车间已达投产标准,刷新了汽车项目从落地到投产的“西安速度”,大家对项目高效建设纷纷点赞。在比亚迪年产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法士特变速器智能工厂等产业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调试生产设备,与会人员看到这些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大家为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良好势头感到鼓舞和振奋。

电子信息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是“6+5+6+1”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柱产业之一。秦创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器、中科光电子平台、三星环新扩能、隆基15GW单晶电池等项目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极大促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航天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观摩人员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当得知项目仅用8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运、当年实现产值”,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食品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是我市着力培育的现代产业集群之一。青岛啤酒搬迁新建年产100万千升项目一期已经竣工投运,康拓医疗产业基地正安装设备,沣京医疗科技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观摩人员走进生产车间、设备厂房、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大家表示要狠抓产业项目不动摇,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

西咸新区恒大童世界、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华侨城欢乐谷等文旅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周边道路、绿化、服务设施全部完成,大家对项目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一流的建设标准予以高度评价。观摩中,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议,看到了我市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感受到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浩在观摩中强调,要进一步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把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做强6大支柱产业、做大5大新兴产业、做优6大生产性服务业、做精文化旅游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坚定走产业集群化发展道路,聚焦聚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快育链补链延链强链,优化重点产业布局,实现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园区化发展。要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打好支持产业发展组合拳,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再提标、再提质、再提速,促进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全体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开发区和西咸新区各新城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