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今天,人民日报关注西咸新区学前教育……

2021年全国两会闭幕后

《人民日报》推出了

“会后探落实·办好民生实事”系列报道

今天以《幼儿入园更便利 幼师成长也受益》

为题报道西咸新区在教学中

融入传统文化元素

丰富幼儿教育理念

节选如下


明媚春光里,玉兰花香味扑鼻。在陕西西咸新区沣东第六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区域,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体育锻炼。同一时刻,学校二楼“七巧美工坊”的课堂上,小朋友们动手又动脑的陶泥制作课、水墨画课、剪纸课也开始了……

“孩子能在环境这么好的幼儿园里度过自己的童年时光,真幸福。”谈及家门口的沣东第六幼儿园,家住润景怡园小区、从小在沣东新城长大的全职妈妈郑欣很有感触。

“在我小时候,邻居家的娃上大学回来,把我们村里的小孩汇集到一起教大家认字,这就是我的幼儿教育。这些年不同了,我家两个孩子相差也就五六岁,幼儿园也是有很大变化的。”郑欣说。

沣东第六幼儿园成立于2015年,主要接收附近梦白村、新常村等区域的3—6岁儿童。“不同于普通的幼儿教育,我们园区的教育理念更加注重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融入传统特色文化,让孩子们带着传统文化的基因走向未来。”沣东第六幼儿园园长刘丰梅说。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园区依托传统历史文化资源,从硬件设施到教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各方面,都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幼儿园会定期给我们学生家长普及历史知识,让我们了解沣东的文化特色,也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和孩子们互动,我觉得这样的特色教育很值得推广开来。”郑欣说,教学楼宽敞明亮,教学设施功能齐全,学校还会定期举行各类亲子活动,孩子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中成长,自己十分放心。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充分发挥政府主导职能和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各部门联动合力,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普惠性服务。目前已累计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1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3300个,全面提升了辖区公办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和学位供给能力。沣东新城还积极探索学前教育管理及办学机制,以民转公的方式转化14所民办幼儿园为公办,提供公办学位5220个,使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