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媒体“探班”十四运会秦汉场馆

2月26日,“走基层 看全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十余家媒体单位的记者,深入聚焦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建设、赛事筹办及秦汉新城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等工作开展情况。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郑璐、媒体运行处处长宋耀武,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教育卫体局、场馆建设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媒体采风团走进马术看台楼、马厩等区域,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展等相关情况介绍,了解马术和小轮车比赛相关知识,并观看了精彩的马术表演。

座谈会上,董知行介绍了西咸新区十四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场馆建设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城体育事业发展、赛事筹办及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建设情况,郑璐、宋耀武分别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媒体团还前往秦汉新城大秦文明园等地进行了采风,并与秦汉新城大地户外协会会长王涛、秦汉新城跆拳道协会会长佟伟明、体育爱好者王娟等“健身达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通过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秦汉新城全民迎接十四运盛会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秦汉新城通过做强体育组织、强化基础设施、开展赛事活动、发展竞技体育大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成立了秦汉新城武术协会、秦汉新城跆拳道协会、秦汉新城大地户外运动协会、秦汉新城汉邦足球俱乐部等体育组织,建设了包括渭河全民健身长廊21公里健身步道、渭河湖泊湿地公园89块室外健身场地在内的各类健身场所、体育设施,辖区93个村、28个社区健身广场器材覆盖率达100%。同时,秦汉新城还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美丽渭河动起来”自行车赛、“五陵原”自行车赛等重要体育活动,具备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的基本条件和管理组织能力。

活动中,媒体记者还对秦汉新城全力推进十四运会马术和小轮车比赛场馆建设、赛事筹备及持续完善体育基层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彭昌堤 通讯员 邓俊新)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