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肩挑责任有担当 奋斗铸就青春底色——秦汉新城全方位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我可以报名吗?我晚上6点到夜里12点有空。”

“在疫情期间有责任、有义务当一名逆行者,请组织安排!”

……

在今年年初疫情期间,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团工委先后组织了500多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各村广播、入户等方式,向辖区青年发布倡议,组织优秀青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倡议一经发出,报名电话就成了热线,短短几天时间,就有500多人加入。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217.jpg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在周陵街道团工委的引导下,广大青年纷纷到抗疫一线,在辖区内站岗、执勤、测体温等。同时,针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们主动献爱心,到辖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给辖区学生辅导作业,去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240.png

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群众在特殊时期倍感温暖。在和街道民政部门的同事聊工作时,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团工委书记武永娥了解到,在街道辖区还有4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她意识到,这些甘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是增强青年理想信念的良方。于是她便和同事一起上门拜访了4名老兵,聆听老兵们当年战斗一线的故事,青年们内心也十分触动,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302.png

11月3日,周陵街道党工委、周陵街道团工委联合举办“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仪式上,86岁高龄的侯建寿老人穿戴整洁,精神矍铄,他眼含热泪、情绪高亢,回忆了自己在1953年入朝作战时的经历,内心充满了欣慰与自豪。聆听老兵故事,现场掌声阵阵,青年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秦汉新城,一批由各个镇街团(工)委打造的志愿者服务品牌声名鹊起,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渭城街道的“小爱来帮你”、窑店街道“小瑶上门”“窑店小哥”为群众送去针对性强、辐射面广的服务,深入基层,与群众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传播文明,引领时尚。南位镇、正阳街道、双照街道纷纷组织当地志愿者广泛在辖区开展帮扶帮困、政策宣传、垃圾分类、服务“十四运”等活动。如今,在秦汉新城,志愿者的服务遍及城乡,志愿者人数达上千人,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众手浇灌,志愿花开满城香。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327.jpg

近年来,秦汉新城团委紧抓团员青年学习,持续做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团干部持之以恒地参与学习,大力提升团课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率,采取团组织书记带头学、“比一比”晒成绩、周通报制度等措施,团员青年学习人数显著提升。同时,秦汉新城还积极推进“青年回家工程”,全面动员辖区团员、团干部及其他各类青年报到、注册,并完成身份确认,明确团委书记是“青年回家工程”的第一责任人,目前已有1099名团员青年、31名团干部“回家”报到。紧密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喜迎十四运等重点工作,秦汉新城广泛开展以“车让人”、扶贫帮困、爱心助考等各类青年志愿活动,打造了“尚礼”“小瑶上门”“星火”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形式多样、充满活力的各项服务内容,为辖区的群众献上爱心、送来温暖。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