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战疫情 党旗飘扬】强信心暖人心 让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武辉 王英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号召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防控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带领广大群众做好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每天一早,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冶家台村,移动小喇叭就开始走街串巷,提醒大家如何正确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冶家台村迅速动员群体村民做好防护,重点做对14名外地返乡人员密切观察外,并利用视频对全村实施24小时监控。

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冶家台村党支部书记郭铁:“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在困难面前,我应该站出来,兑现我当初入党的承诺,在这个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秦汉新城共有人口23.7万,绝大部分是农村人口,居住分散,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为此,秦汉新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引领作用,先后号召动员42只志愿服务队和先锋模范共300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别负责政策宣传、物资发放、劝导服务等工作,还在医疗机构、交通联防、村、社区等抗击疫情一线,建立了17个临时党组织,组织带领大家联防联控。

秦汉新城第三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泾渭:“我们支部分了三个工作点在工作,一个在本部,有两个医学观察点,我们都是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动用一切力量,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

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成:“我们把支部建在一线,让党员冲在一线,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第一线闪闪发光。”

咸阳乾县志愿者:“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谝闲传,打麻将。”

在咸阳、汉中的乡镇村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每天会向群众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引导村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特殊时期不群体聚餐、不走亲访友,少集会,少出门。

汉中洋县傥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刘小虎:“通过这两天的努力工作,使我们辖区的群众对着疫情知识,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可以看出出门人员每天在减少,大家出门也戴口罩了。”

咸阳乾县王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亚军:“截至目前,我镇参与防控的志愿者达到200多人,我们的口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同人民群众一块面对疫情,科学宣传,有效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乾县文明办主任刘茜:“下一步我们将动员全县253个志愿者服务队,加入抗击新型病毒(肺炎)的队伍中来,把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