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超长”假期,宅出花样
开始日期:2020-02-17 截止日期:2020-02-21 状态: 已截止

宅家抗疫

2020年的打开方式有些特别

这个假期似乎有点“漫长”

时间仿佛按了暂停键,令人难忘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

让无数勇敢、坚强的医护人员冲到第一线

“疫”不容辞“宅”在家中

全民“宅家抗疫”

无疑是快速高效防控疫情的方式

对于必须“宅”在家的我们来说

这个假期

将会成为我们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各种“宅家”段子不时刷屏,“我家洗手间瓷砖有213片,地板铺了432片……”还有各种各样调侃“憋在家”的生活状态照片让人忍俊不禁,有人将鱼缸改成垂钓鱼塘,将餐桌改成乒乓球桌等,这些照片背后,同样充满了暖意。

微信图片_2020021810010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001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00154.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00211.jpg

画一张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海报,向他们致敬

做一顿美味饭菜,给生活一个放松

这么多的快乐瞬间

表达了我们面对困难

依旧积极生活的乐观态度

更让我们坚信

疫情终究会过去

特向大家发出“征集”

希望能记录下这个鼠年最特别的日子

小伙伴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超长”假期,“宅”出花样征集令

一、活动时间

2020年2月17日——2020年2月21日

二、活动内容

以“花样假期”为主题,展现大家足不出户的一种生活状态,做出的花样美食、和家人一起玩乐的瞬间、用自己的行动向奔赴一线的“战士”们致敬等,以图片形式记录下这段时间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晒出大家的花样假期。

三、征集要求

采用图片分享的方式,以照片+文字解说的形式发送至公众号【微动秦汉】的后台。

四、活动方式

征集到的作品,小微会挑选出15张最“独特”的“花样假期”,最终在【微动秦汉】公众号集中展示。被选中作品的15位幸运读者将获得黑陶笔筒1个,奖品通过快递方式邮寄给获奖者。

五、活动奖品

黑陶笔筒(15个)

微信图片_20200218100346.jpg

黑陶有黑如漆、薄如纸、硬如瓷、亮如镜、击如磬5大特征,黑陶做工复杂,烧制考究,黑陶烧制技艺更是入选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汉工匠 | 五陵塬上的“黑陶播种机”

注意事项:

       1、每位用户仅限发送一张图片,发送的图片,需要备注上文字解说。

2、所有发送作品一律要求原创,真实可靠,提交的作品如涉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法律责任。

3、通过本次活动指定途径提交作品,则视为完全同意本次活动的各项规则。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所有。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春节计划,一场战“疫”,一场考验,打赢这场战“疫”,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在“宅”在家中的这段时间,我们休假不休“学”,下面一起来看看大家都解锁了哪些“宅家里”新玩法。

发布征集令
《“超长”假期,宅出花样》之后
网友们广泛参与,积极留言
纷纷晒出自己的“宅”家乐趣
解锁各种“宅”家新玩法
精选了15位网友留言
把这些独特的记忆分享给大家
也祝愿你的宅家时光更加美好
(文末有奖品领取噢~)

花样美食篇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626.jpg

作为医务人员,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驻扎,这张照片是在三益留观站午饭时间拍的,当时去餐厅看见西瓜,我们居然激动得叫了起来,趁着别人还没来,我们先各自吃了两块,现在想想,好丢人啊,不就个西瓜,至于么。看吧,疫情并没有把我们打垮,我们依旧会激动,兴奋,肾上腺素飙升,完了还不忘摆拍下。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720.jpg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平陵中学教师为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包饺子。疫情期间不出门,平陵中学教师和孩子包饺子,准备送给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动动手来,动动脑,看谁的饺子包得好。延期开学做家务,从小培养爱劳动。最大的饺子献给谁,送给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辛苦了,全国人民等着你们吃饺子。

微信图片_20200225145839.jpg

疫情在家学会了蒸馍馍,长这么大从来不会蒸馍,这是我第一次作品,虽然卖相不佳,但是我懂得了问题所在,应该给笼屉上刷油或者铺笼布。这使我增长了知识,练出了厨艺。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342.jpg

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好好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每一顿饭菜都是用心去做,疫情让我们的亲情更浓!

手工艺术篇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420.jpg

庚子新岁,荆楚爆发疫情。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努力之下,疫情得以向好的方面发展。中华儿女正齐心协力为战胜疫情顽强拼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446.jpg

2020年这个春节不一般,受疫情影响,我们宅在家,但心却系着武汉。相信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能取得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518.jpg

2020年的开头,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成了战士,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前线有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有无数的志愿者,后方有全国人民群众的坚强支持,宅在家,不出门,用这种方式在和病毒战斗,相信我们会很快赢得这场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544.jpg

作品名称: 抗击疫情 心系武汉

疫情继续蔓延,众多医护人员自发奔赴一线。在这非常时期,全国抗击疫情,人们心系武汉,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616.jpg

春风驱疫天气暖,三月桃花遍地开。酒醉树下借凉风,醒见仙桃惹人馋!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649.jpg

看到万物饥渴,上帝创造了水;看到世界黑暗,上帝创造了火;看到人间病苦,上帝派来了你们。

———致敬我们的战士

趣味生活篇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729.jpg

宅在家的日子,开发了很多的运动方式和场所。孩子,勇敢的长大吧,像无数的白衣战士那样,飞向祖国需要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805.jpg

窗外春光明媚,可是严峻的疫情让我如笼中的小鸟。还好我攒了这么多有趣的书,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会乖乖呆在家里,做一个听话快乐的宝宝。等到云开霾散,疫情过去,我就能飞出去玩喽!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832.jpg

感谢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一线工作者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唯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905.jpg

两天一次的出门采购如同放风,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街上行人和车辆明显多了起来,然而周围的店铺还是门庭紧闭。小区门口一大片迎春花开得正好......

是啊,春早已到来,办公楼一角高大的白玉兰应该已经冒出了花苞,停车场那一排红叶李是否已孕育粉色的蓓蕾?想念菜场每天见面的豆腐西施,想念家门口我的发型师Tony,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我们之间的千丝万缕,他们在被斩断归途不得不滞留老家百无聊赖之际是否也会想起我?生活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期待阴霾散尽,千千万万个你们、我们、他们共赴春之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225150933.jpg

动起手来,大家心连心

你是不是在家待久了,连手指都不灵活了,这时你需要来点运动——亲子手指操。

第一个动作:太阳东升了;

第二个动作:我们手拉手;

第三个动作:大家心连心;

第四个动作:有爱就有国。

爱心送给每一位舍小家为大家,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愿山河无恙,早日回来!

请以上15位微信用户

于2月25日24:00之前

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地址

到【微动秦汉】官方微信后台

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属于你的精美黑陶笔筒

在15个工作日

就送到你身边啦~

以文字书写战疫,用真情歌颂英雄。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联合新城团委和教育卫体局,共同举办了“我手写我心——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征文活动,受到了新城各中小学师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微信后台、征文活动微信群和邮箱等方式,征集到了大量优秀作品,自截稿前共收到包括手写稿件和电子文档在内的稿件994篇,其中小学组作品447篇,初中组作品486篇,高中组作品61篇。

在这些征文中,有的讲述了疫情期间到医院看病的亲身经历;有的记录了宅家上网课的学习体验;有的写信给钟南山等医护人员,向他们表达敬意;有的讲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亲人们的感人故事......

这些作品,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挚动人的情感,用平凡锁碎的小事承载着个体的抗疫历程,对疫情的感悟思考展现了学生们的科学思维,充分彰显了新城教育的优势和成果,更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和责任担当。

“这次征文的优秀作品太多了,奖项名额不够啊!”这是征文稿件审核小组的老师们在审核稿件时最大的感受。收到的优秀作品远比想象的要多,为了鼓励本次参赛师生,发现更多优秀作品,主办方决定调整评选方案,增加获奖名额。经过审核组老师初选和第二轮投票后,本次征文比赛的最终获奖名单产生。

获奖名单

小学组

一等奖(1名)


李徐昊昀《抗疫路上,我们肩并肩》


二等奖(3名)


郭亦河《爷爷——我心中最美的人》
张钰皓《口罩“罩住”生活》
李辰逸《听我说谢谢你》



三等奖(5名)
杨俊茹《我手写我心——向抗疫英雄致敬》
马一沣《致武汉抗疫医生的一封信》
常梦璐《我手写我心——向抗疫英雄致敬》
赵嘉昊《向妈妈致敬》
吴思淼《一堂难忘的人生大课》


初中组

一等奖(1名)


吕佳淇《逐·光》



二等奖(5名)
翟一翼《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
张思甜《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史承凡《千灯共燃曜南北,医者仁心定乾坤》
苏新芮《成为一束光》
郭雯茜《春之新声》



三等奖(7名)
张思妍《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田曼迪《山河无恙,爱满人间》
董子璐《荣光》
李一冉《与时代同心同向,让青春绽放光芒》
雷子浩《武汉疫情有感》
贺月莹《逆行的背影》
许夏源《中国脊梁》


高中组

 一等奖(1名)


寇子菁《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
二等奖(2名)
 李子涵《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
 石奕淇《我看到,“他们” ——致敬疫情中的“时代英雄”》
 三等奖(3名)
田思雨《风雨击不垮,苦难中开花 》
 李玉格《战疫》
郭子涵《从冬季醒来》


上彩蛋啦

本次征文收到了一些“有趣”的作品,体现了秦汉新城中小学生的无限创意和想象,下面作为征文花絮放出来,看到的同学请自觉前来认领。

微信图片_20200506114250.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114303.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114315.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114328.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114346.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114400.jpg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