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秦汉人,投票啦!
开始日期:2020-10-27 截止日期:2020-11-01 状态: 已截止

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评选活动,第一轮网络投票开始啦。

此次推荐评选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陕西”为主题,共分为安排部署、推荐申报、初评候选、网络投票、评审评定、名单公示、宣传表彰等七个阶段进行。

本次投票活动参与候选人共98人,下面这4位是咱秦汉候选人哦!

蒋小莉

1970年9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

扫二维码为她投票

undefined

主要事迹

蒋小莉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善于学习。公安法制工作是贯穿所有警务工作的生命线,蒋小莉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不断推动公安法制工作开展。

蒋小莉始终坚持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蒋小莉注重创新,积极推进分局法制工作新局面。她善于思考,勤于专研,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借鉴,推出新点子、新方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蒋小莉经常加班加点汇编各种法律规范、执法手册、指导案例,不断强化法制指导、服务、保障职能。同时,她能够提前介入指导疑难案件,加强执法支撑,切实提高执法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提高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为推进行政执法监督,积极发挥法制部门的协调和督查作用,蒋小莉注重调研和谋划,善于协调各方面积极因素,建立起执法办案巡查制度、与检察院和法院重大疑难案件联席会议制度、案卷评查制度等。

蒋小莉积极发挥专长,做好局领导的法律参谋助手,依法稳妥处理各类重大行政争议和疑难、复杂信访案件。2020年上半年共办理行政诉讼案件10余起、信访事项20余起,接待信访群众共20余人,审核法律文书850余份,审核分局各类重大合同20余份,就合同各项条款提供修改意见和建议。

郭睿

undefined

1981年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组组长。

扫二维码为他投票

undefined

主要事迹

郭睿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新城党委管委会关于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决策部署,政治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强,能够自觉服从部门管理,接受组织监督,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履职能力、应对风险能力。郭睿为人谦和友善,能够团结同志,群众基础良好,入职以来在多个岗位一直担任骨干角色,从事管理工作。

郭睿从基层执法一线一步步成长起来,面对复杂的执法环境,他敢于担当作为,敢于亮剑执法,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群众有呼唤,他就及时出现。

郭睿承担治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脚踏实地走遍新城每一个区域,熟悉每一个项目工地,眼睛里盯的是数值,脑海里想的是方法,心中怀揣组织的重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用关中人的执着,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空气质量向好改善,2020年1-9月份,新城优良天数达到209天、同比增加39天,PM2.5同比下降26.7%,PM10同比下降18.8%。深夜加班、没有周末,是郭睿的工作常态,他用夙夜在公的担当,赢得了同志们的信赖认可,他是违法者眼中的“黑包公”,是群众面前的“自己人”,是生态环境战线缺之不可的急先锋。

梁湘兵

undefined

1988年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警长。

扫二维码为他投票

undefined

主要事迹

2020年1月29日零时起,为确保涉疫人员数据逐一核查落地、做到不漏一人,西安市公安局、西咸新区公安局开展了数据核查“集中会战”行动,梁湘兵作为秦汉新城分局疫情指挥部涉疫数据核查小组负责人,带领辅警与分局相关单位不分昼夜、连续奋战,高质量完成了西安市推送数据核查任务十四批14070条、疫情管控系统推送涉疫数据核查任务1571条,同时完成了省厅、新城管委会推送各类涉疫数据2000余条。在梁湘兵带领下,秦汉新城辖区所有涉疫数据核查任务全部按时间、按要求核查落地,并将核查结果及时报送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管控责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城经济社会秩序开始慢慢恢复后,梁湘兵秉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理念,在承担涉疫数据核查任务的同时,迅速投身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当中,带领辅警深入辖区涉危涉爆企业、行业场所、商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检查指导治安防范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外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向有需要的外来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他用实际行动履行了秦汉公安“为人民群众服务,为辖区发展护航”的承诺,为筑牢辖区公共安全底线和防止疫情扩散风险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吴俊

undefined

1977年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秦汉新城分局大队长(四级高级警长)。

扫二维码为他投票

undefined

主要事迹

自从警以来,吴俊始终坚持学习钻研业务和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他获得了法学学士,是研究生学历。

吴俊严以律己,恪守执法为民理念。吴俊在办案过程中思路清晰,严谨细致,并难能可贵地运用信息化优秀技战法办理多起案件,办理的案件被省厅评为精品案件,并发挥“传帮带”精神,将自己多年来的办案方法传授于新警。他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信仰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法治陕西的建设进程。

吴俊关注新城生态治理,实现了秦汉辖区协同共治。针对2019年初秦汉新城城交局提供的一条非法采沙线索,吴俊掘地三尺挖证据,成立专案组后,他作为组长,强化证据意识、时限意识,努力使案侦阶段收集的证据在庭审阶段被采信,及时解决法律适用、证据标准、案件管辖等问题,连续数月全力侦破该案,最终查明数名犯罪嫌疑人多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案件性质恶劣,严重破坏辖区渭河景观带的生态文明。

吴俊敢于创新举措,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非法采矿案”领域,分局之前的办案经验是零,吴俊积极与西咸新区、咸阳市和秦汉新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与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侦查监督科建立联席制度,为案件的侦破及犯罪嫌疑人的审判提供了坚强的证据支撑。他办理的非法采矿案为新城提供了“参考样本”,同时在案件办理中,多人被零口供批捕,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树立了典型。

吴俊政治站位高,压紧防控责任。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吴俊第一时间听从号令赶赴岗位,成为一名“逆行者”,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大数据合成作战全体人员一手抓数据核查,一手抓网络舆情,以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在了遏制疫情扩散最核心、打击谣言传播最关键、战“疫”最需要的地方。他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对自己的工作投入了全身心的激情和热血,用实际行动打响了智慧防疫阻击战。

吴俊政治过硬,敬畏法律,工作业绩突出,以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力量推动法治陕西的建设进程。

投票的小伙伴请注意,每人每天可以为四位候选人同时投票哦!

投票时间

开始时间:2020-10-27 00:00:00

截止时间:2020-11-01 00:00:00

投票规则

每个微信每天可投票一次,每次最多选择10名候选人。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