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来信内容
姓  名:彭**
信件编码: GPPS20211005WN8I
来信时间:2021-10-05 11:36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上学问题咨询
信件内容:
你好,孙女迁到秦汉新城祖父家上学需要什么手续?小孩父母可以不迁户口吗?小孩可以在秦汉新城参加中考和高考吗?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教育卫体局
回复时间:2021-10-11 10:18
回复内容:

彭女士:

您好!您通过政务信息管理平台提交的诉求(信件编号为GPPS20211005WN8I)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网民咨询,小孩迁到秦汉新城祖父家上学需要什么手续?小孩父母可以不迁户口吗?小孩可以在秦汉新城参加中考和高考?

二、办理结果

(一)按照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原则。

(二)根据《秦汉新城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义务段适龄儿童上学需具备以下条件:

1.小学招生对象为:2015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秦汉新城户籍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同时提供:1.户口本(原件、复印件);2.疫苗接种本;3.审核登记表一式两份等资料。

2.初中招生对象为:具有秦汉新城户籍或秦汉新城学校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同时提供:1.户口本(原件、复印件);2.学籍卡(学生就读学校加盖公章);3.审核登记表一式两份等资料。 

落户问题具体请咨询户籍管理部门,招生政策以小孩上学当年秦汉新城官网公布的《秦汉新城XX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细则》为准。如有疑问,请致电38037712进行咨询。

3.根据中考相关政策规定,学生可以在学籍地参加中考,也可以在户籍地参加中考。

4.根据高考相关政策规定,学生只能在户籍地参加高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

                            2021年10月11日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