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来信内容
姓  名:张**
信件编码: GPPS202106115BL1
来信时间:2021-06-11 14:22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拆迁群众子女就学
信件内容:
家住正阳街道杨新庄,因村庄拆迁投亲靠友住在泾河新城孩子外公家,现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一年级,想就近上学但人家学校要各种手续,我们家长到底该怎么办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教育卫体局
回复时间:2021-06-18 17:41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您通过政务信息管理平台提交的诉求(信件编号为GPPS202106115BL1)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网民咨询,其家住正阳街道杨新庄,因村庄拆迁投亲靠友住在泾河新城孩子外公家,现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一年级,想就近上学但人家学校要各种手续,我们家长到底该怎么办?

二、办理结果

我局高度重视,现安排专人进行答复,答复如下:

1.按照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原则。

2.根据《秦汉新城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细则》要求,因拆迁改造过渡期内造成的人户分离的秦汉新城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如租住在秦汉新城管辖范围内,由家长(或监护人)携带拆迁有关凭证或村委会、街道办共同出具的拆迁证明,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经与相关部门核准,由居住地所属学区统筹安排至辖区学位充足的公办学校就读;直属学校由教育卫体局统筹安排。

3.因您现在租住在泾河新城,需要上泾河新城的学校,所以具体手续请咨询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可协助办理同意流出证明。如有疑问,请致电38037712进行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

2021年6月18日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