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文明祭祀倡议书

春节既是阖家团圆、亲友相聚的节日,也是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的时节。临近春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树立秦汉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春节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向新城广大居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在城市道路、十字路口、公共绿地和公墓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设置祭祀用品。广大城乡居民在缅怀和追思亲人的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要服从管理人员安排,严格按照防火相关规定,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祭祀安全。提倡采取“鲜花祭奠”“丝带寄哀思”“家庭追思会”“网上祭奠”等低碳环保健康时尚文明的方式缅怀逝者。

二、倡导严防疫情,安全祭祀。要自觉遵守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巩固新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倡导错时错峰出行,不搞集中性祭祀活动,不聚集,不扎堆。

三、倡导节俭祭祀,摒弃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移风易俗观念,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四、倡导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要主动宣传相关政策,加强对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劝阻周围不良祭祀行为。


秦汉新城党委文明办

2022年1月25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