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关于2022年西咸新区四价HPV和九价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的公告

西咸新区居民朋友们:

根据省上统一安排,2022年新区四价HPV和九价HPV疫苗实行网上预约。为方便辖区居民朋友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为遏制黄牛恶意“代抢”、“代预约”,陕西省的四价、九价HPV均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预约,并需进行人脸识别核验身份,仅限本人预约。

一、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上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辖区居民可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不接受外辖区人员预约)。

预约方式:先领卡,再预约。

(1)申领电子健康卡,关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健康账户”→点“+”申领电子健康卡→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有卡用户可一键授权→成功申领电子健康卡。





(2)预约HPV疫苗

搜索【健康陕西公众服务】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疫苗接种预约”→选择疫苗种类→选择接种点→选择接种时间→确认预约→即可预约成功。

二、开放预约时间:2022年4月1日8:00开始,本次西咸新区开放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桥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崇文镇卫生院三个接种门诊号源(接种日期:4月6日至4月15日共10天),三个接种门诊四价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1800人,九价疫苗支持预约人数合计3000人,数量有限,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将于接种日在接种单位进行公示。

三、首针预约成功,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内进行接种即可。

四、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时间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居住证明(或户口本)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仅限接种者本人预约,预约成功后不得转让;请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到门诊接种,过期作废。

五、接种对象及程序:HPV四价疫苗适用人群为9-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 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六、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七、其他事宜:

(1)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

(2)本次预约仅限西咸新区户籍或持有西咸新区居住证明的人群,外地户口在西咸新区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但需提供相关证明;原则上建议市民在当地预约接种。

(3)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4)西咸新区四价、九价HPV疫苗通过“【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小程序”进行预约,请市民朋友切勿听信其他渠道四价、九价HPV疫苗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5)本次接种的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大家耐心等待。

感谢您的谅解和支持!


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

2022年3月31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