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西安市医保即将切换新平台,你关心的事全在这

因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2月27日24时起我市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已经暂停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3月11日24时至3月21日24时,我市将暂停所有医保结算服务,包括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门诊、住院、购药等医保实时结算服务。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提醒,3月11日前,尤其是慢特病患者要记得提前在定点医药机构就诊取药,确保停机期间用药正常。

在上线切换这段时间

参保人员如何确保

就医购药不受影响呢?

一起来看看

下面这些热点问题

本地住院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入院(含生育)?

停机期间不影响参保人员看病就医。市域内住院治疗,可先行垫付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再补办医保手续。

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出院?

市域内出院结算,可先行垫付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到就诊医疗机构医保结算窗口补办医保结算。

门诊慢性病

停机期间门诊慢性病患者如何购药?

停机前,可依据病情提前到医药机构开具三个月用药量,确保日常用药不间断。停机期间确需开药、治疗的,可在定点医药机构先行垫付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再到定点医药机构补办医保结算。

停机期间门诊特药患者如何购药?

停机前,您可依据病情提前到医药机构开具三个月用药量,确保日常用药不间断。停机期间确需开药、治疗的,可在定点医药机构先行垫付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再到定点医药机构补办医保结算。

停机期间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申请怎么办?

停机期间业务暂停办理,您可在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到就诊的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办理。

定点药店

停机期间参保职工如何使用个人账户办理定点药店普通购药?

停机期间,可先行垫付购药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到购药定点药店补刷个人账户。

停机期间如何在定点药店办理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药品购药?

停机期间,可先行垫付购药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到购药定点药店补办医保结算。

异地就医

停机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停机期间,异地就医备案业务暂停办理,可在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办理备案。

因停机未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我市参保人员如何就医?

可先行垫付就医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回参保地经办机构零星报销。

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我市参保人员,出院时因停机无法结算,怎么办?

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办理:一是可先办理出院手续,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到就诊医疗机构补办医保结算;二是可先行垫付就医费用,待新平台上线运行后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零星报销。

停机期间,外省市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并在我市住院的医保患者怎么办?

如停机期间入院,由医院在新平台上线运行后补办联网登记手续;停机期间出院,暂不办理出院结算手续,新平台上线运行后由医院补办医保结算。如未能直接联网结算,也可先行垫付就医费用,然后持相关材料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零星报销。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