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注意,强降雨伴6-7级大风来了!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07月30日15时15分发布短临预报:预计未来0-6小时,西安城区、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灞桥区、临潼区、高陵区、阎良区、西咸新区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10-30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匀并伴有短时阵风(6-7级),局地有雷电,提请相关部门、相关区县做好防范工作。

强降雨、大风天气。这些事项提请您注意: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及大风应急工作。

2、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上班人员的安全。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

4、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5、强降水期间出行视线会受影响,应与行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碰触。远离疾驰的汽车和有积水的地方,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6、在乘坐公交或地铁时,应尽量把雨伞的水甩干或给雨伞戴上雨套,既避免雨水给您和身边的乘客带来不便,又防止地面湿滑造成摔伤。

7、开车时车速不要过快,要礼让行人。雨天能见度变小,道路也相对湿滑,应保持车距。

8、对居室中放置在阳台、窗台的杂物,如花盆、晾晒的衣物等请妥善放置,避免在刮大风时丢失、砸伤行人或毁坏其他物品。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