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风华秦汉 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学党史,见实效!

“税收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大帮助。”在“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宣讲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局税务干部崔勇超说。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秦汉新城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区局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履职尽责,在前期劳模工作室基础上,结合秦汉新城税收工作特点,不断升级由全国先进工作者崔勇超牵头成立的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5次在总局创先争优“赛马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上面向全国展示,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切实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凸显劳模效应 学习先进日常化

“向老崔学习!”这句话在秦汉新城税务局已成为口头禅。

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汉新城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自觉以谈感受、践承诺、作表率等多种方式,争做最美税务人,全局上下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劳模、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劳模精神激励着大家笃行实干,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人人争当税务人才。

秦汉新城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创立以来,培养了一批专家型、技能型、实战型的税务人才,涌现出了陕西省巾帼文明岗税政二科、“五一巾帼标兵”刘璐、“优秀共产党员”胡涛等一批先进典型。全局共有1名干部入选税务领军人才,3名干部被评为税务标兵人才,4名干部取得税务师资格,4名干部入选省局专业人才库,6名干部获得“岗位能手”称号。

减税降费是近年来税务系统的重点工作,做好减税降费分析是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的放矢做好政策精准落地的重要方面。秦汉新城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对辖区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情况实行“一户一策”管理,以特有的“税收大数据库+个性化管理”方式促进支柱税源做大做强。

“快反应”“简程序”“贴上去”,崔勇超减税降费的九字真经在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你最美”活动中进行了宣讲,宣讲视频在学习兴税平台上进行展播,事迹材料在《中国税务》上刊发,获得广泛好评。

聚焦涉税堵点 倾心服务纳税人

秦汉新城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省局重点工作“税务管家”服务工作统筹同步安排、部署。

2021年是全运年,马术和小轮车项目比赛在秦汉新城进行。秦汉新城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精准对接十四运会建设项目,组建税收专业服务人才分队,通过“税务首席管家+专业服务团队+日常税务管家”三位一体人才服务体系,实行全方位、全流程、精准化的管家式纳税服务,推进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确保为重点项目提供“一企一策”个性解答、精准解决问题,多家媒体对此宣传报道。

秦汉新城税务局“全国工人先锋号”第一税务所是创新工作室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前沿阵地。结合“向劳模学习”活动,第一税务所干部利用互联网+税务等新技术,相继创新推行三级导税、特色邮寄、“非接触式”办税等一系列接地气服务举措,不仅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更将“最多跑一次”延伸到了“一次都不跑”。用智慧税务、“无忧开票”助力市场主体添活力,从细节上促进了“非接触式”办税等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结合辖区税、银、企三方实际,量身打造了低成本、高效率、安全便捷的票据融资产品——全省首创税易贷产品“税E贴”,为辖区近百户纳税人和缴费人解决了资金匮乏的燃眉之急。

围绕征管改革 创新税收管理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秦汉新城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打造了“一址多照”商务秘书库税收服务模式,建立具有自贸试验区特色的税收服务项目,该模式被全省复制推广。

同时,工作室打破人社、税务、市场监管、出入境等部门壁垒,联动搭建“全球云端”零工创客共享服务平台,既实现了灵活就业者工资及时支付,又解决了相对零散税源的收缴。该项目被商务部列为全国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之一,在全国复制推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税收大数据创新工作室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宗旨,关注创新型要素资源叠加,及时为创新企业一对一、点对点送去最新税收政策,用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予果生物、迪泰克、三毅有岩、奥卡云等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在五陵原上跑出了创新发展的“加速度”,为秦汉新城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在新经济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秦汉优势,汇聚成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兰池大道中段

电话:029-33185000 邮编:712000 网站地图

陕ICP备17019321号-3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5 陕公网安备 61110202000208号